试图

退坑啦,感谢喜欢!我永远喜欢钟离!

遇猫(二)

*钟荧

*第一篇是上一篇

*ooc是我的错

*稍微有一点点别的角色出场




4

这几天窗外来了一位新朋友。

荧老早就发现他了,只是警惕地蹲在通天柱上高高地仰视了他好几天。

那只猫有着罕见颜色的皮毛,乍一看像橘,凑近了看其实又有些偏橙。

“啪。”

她隔着玻璃一爪子拍上那只猫的脸。

被张牙舞爪攻击到的猫也不生气,他耳朵不耐烦地动了动,继续低头吃粮。

钟离家的院子自然是,猫粮从来不缺的。

不过那都是橘白拒绝过的、不想要的、不合胃口的。

虽然,即使是她不需要的,现在看被别人吃进嘴里,也令荧猫猫想捉弄他。

只是可恶的玻璃门阻挡了她的活动。

没有人在家陪她,夜间睡饱的橘白在家也很无聊,所以她,更大一声“啪”地啪上了玻璃。

外头的猫终于舍得理她,喉中发出呜呜地威胁声。

这下激起了荧的胜负欲——她更大声地吼了回去。

就在两猫隔着玻璃吵得不可开交的时候,院外突然传来了有人呼喊的声音。

带着微醺酒气的绿色人影轻巧地翻过钟离家半人高的围栏,一个健步如飞瞬移到了两只面前。

还未等他看得清那只深橘色猫的样子,原本打得正酣的猫后撤一步飞也似地逃跑了。

温迪看他跑得快,表情微妙地看着那个落荒而逃的背影,“原来他是那种性格的人吗?”

说完也不再理会,便矮下身隔着玻璃对视上荧的眼睛,笑眯眯,“看样子最近过得很不错嘛。”

荧:?

他透过玻璃好似在看故人,悠远又绵长的眼神掺杂了太多荧想不通看不懂的情绪,最后叹了一口气喃喃,尾音似是低喃,“就算是回来了怎么是这副样子,不是知道我对猫过敏么?”

荧似懂非懂地抬爪,粉嫩的肉垫按在他的手掌心,勉为其难地叫了一声作为回应。

他也没敢看太久,最后还是在钟离快回家之前又翻墙出去。

留下了院子里明显被压倒过的,生怕钟离不知道有人来过的灌木丛。

橘白慢慢悠悠地回到每天迎接钟离会来的位置。

钟离何等细致的人,他看见落地窗某处显眼的剐蹭痕迹后第一件事就是把荧抓起来细细查看她的爪子是否有伤。

发现一切如常后又把她抱在怀里摸了摸头。

被抚摸舒服地眯起眼睛的小猫咪没有看到钟离的神色,他向来看向荧就会柔软的眸子深深,很认真地思考事情的解决办法。

后来此事以好心钟离先生在外放置的猫碗一并收回,院外围墙又补了缝隙、增半人高为结束。

虽然并没有结束。

那只会挑衅打架的橘猫此后又来了几次,可不知道他是受了哪个高人指点,窗外开始多了很多,以前不会出现的东西。

有时候是很漂亮颜色的叶子,有时候是刚落下没多久还粘着清晨露水的粉白色的花儿。

为什么只能举出两个例子呢,因为大多数都在荧没有看到的时候都被钟离扬了出去。

而钟离本人终于感受到,莫名其妙的危机感。

于是他把围在窗边打量的荧捞在怀里,强迫猫头对上他金珀的眼睛,“我每天给你做饭。”

橘白不解,歪头一语双关“妙”了一声。

“你现在在我家住。”他说话一旦温柔起来简直犯规,装傻的荧也受不住地用头拱他的下巴,知道啦知道啦。

患得患失的忧虑,往往在失而复得之后会变得越加强烈。

在她不在身边的很长时间,钟离都没有好好睡过觉。

他似乎又回到了很久之前只有一个人的时候,那时有空梦即将成真的理想,也有友人逝去后未竟的遗憾。

好在那些余恨在璃月土地上漫长的时间里被弥补,一件件被缝合,再共同绘出一片湛蓝的天空。

5

那么人终究是要离去的么?

即使这世间尚有人不愿她走。

6

这些个法子钟离都试过。

有用过么?

他记不太清。

那个时候好似将将溺毙之人抓住的最后的稻草,只要是有用,他都愿意去试一试。

现在看来或许是有些用处的。

猫蜷成一个猫饼占据他的大腿,吵吵嚷嚷的电视剧的声音熟悉得不能再熟悉。

寂静午后时没有午睡过的少女看困正点头的脑袋,看都不用看一歪脑袋一下就能准确无误地落在就在身旁看文件的人的怀里。

也会有贴心的毛毯和调过空调温度的声音,等她一觉醒来,日暮西斜,钟离依旧维持那个样子假寐——只要她一动,他几乎是立刻就会睁开眼。

——猫头惊醒。

钟离正以一种眼熟的神态看着她。

破碎的记忆在她的脑子里重现又碎裂,就像是毫无章法地拼图,能拼成的样子或许毫无逻辑也或许意义不明,但是总之是能拼起来的。

荧自觉自己睡饱,从钟离腿上站起,大大地打了个哈欠。

钟离也不拘着她,便由着她想去哪去哪。

她的记忆正在恢复——这是好事。

恢复到了何种程度就不得而知了。

钟离想起了那个雨夜,第一次见到橘白的雨,下得很大。

她乖巧地躲在前院的雨搭下,尾巴随着雨滴坠地不耐烦地摇摆。

在她是猫猫的时候,雨水只会打湿空气和软和的猫毛。

小动物是院里的稀客,无论是天上飞的还是平日里流浪的。

钟离回家很晚很晚,客厅里唯一一点灯光是玻璃下院外夜灯映照下橘白色猫猫的背影。

弱小无助但能吃一个能打三个的背影。

理所应当开门后,圆溜溜的猫眼珠子看了他一会,踩着标准的猫步就走了进来。

没有人知道她流浪了多久,但是爱干净的小猫咪总是能把自己拾掇得很漂亮。

现在想来院里常来的那只橘猫大概就是那个时候认识的。

昏暗灯光下好像唯独给她罩了一层柔光,似曾相识闪亮亮的客星在空中闪烁 。

回忆在厨房噼里啪啦地声音中戛然而止。

蹲坐在橱柜最高处的猫猫好奇地打量着一地狼籍,顾不得收拾残局的钟离先生闻声快步而来,看了她一会觉得自己真是荒唐。

他想得不是教训她的错事,而且她蹦那么高是不是下不来了。

似是听到他内心要证明给他看一样,安心的落地声与高速带起的冲击力掷地有声,她甚至还准确地避开了地上的锅碗瓢盆,骄傲踩着猫步的样子像是叉起了腰。

荧:我真牛*

要如何证明猫猫没有坏心眼就是单纯想添乱呢?反正钟离也听不懂猫语,橘白嘴里骂骂咧咧,也不知道他刚刚在客厅里想起了什么,噼里啪啦的声音吵得猫头痛。

所以她闹出了动静,那些噼里啪啦地声音随着锅碗的落的铮鸣后也一并消失了。

跟钟离呆在一起的时间越长,有的时候荧居然也可以捕捉到他的想法。

那些故事大多都与她有关,与那个金发的姑娘有关。

等钟离收拾好厨房后抓猫在怀,猫猫乖乖的被抱着呼噜呼噜地打着呼噜。

刚刚她的故事看得不是很准确,荧猫猫默默换了个姿势。

那个磅礴的雨夜是她第一次有意识的开始,循着记忆找到了这里。

从来不养猫的钟离,院子里不知何时就准备好了猫碗,而且每天一换。

院里是干净的食物和水,主人家很用心地放在了雨不会淋到的地方,好像在等等了很久的猫造访。

钟离会知道她成为一只话都不会说的猫么?

荧猝然抬头陷落一汪灿色眼眸,看着他好整以暇地回望她,更让荧明确了心里的猜想。

这个人绝对什么都知道。

 

 

 

 


评论(2)

热度(24)